首页 > 会员园地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叔梁纥花甲续良缘,颜徵在尼山诞孔丘(节选)
发布时间: 2016-12-02 18:14:17     作者:本站编辑    

尼山。
      这是一条蜿蜒伸展的山脉,远远望去五峰相连遍山苍绿,寥河像一条银色的飘带从山脚下静静的流过。而尼山象一条长龙从寥河里飞腾而起,又回首眷顾它。

      太阳刚爬上山顶,到山神庙里上香的人络绎不绝。叔梁纥携徵在沿着山间的石阶,缓缓走上半山腰的山神庙。
     颜徵在尼山祈祷回家后,有一夜里做了一梦,从梦中猛然醒来,天已放亮。 
徵在告与叔梁纥说:“夫君啊!我刚才梦见五位老人站在前庭,自称是金、木、水、火、土五行之神;其中一黑衣老人自称是水星之神,手牵一兽状似小牛,身有龙麟、头长独角,向我俯首叩头发出咩咩的叫声。我在惊异中用手抚兽角,小兽竟飘然而去。我忙去追赶,脚下东西一绊摔了一跤,猛的醒来了。”
     叔梁纥听说,喜得抱住徵在,喊道:“此兽必定是一只麒麟,你我要有儿子啦!”
     颜徵在有孕,颜家二姐、三姐到孔氏府邸看望徵在。
     二姐:“姐姐说话有时过份,你不记恨吧?”
     徵在:“二姐哪里话,小妹听得出是为我好,感激还来不及呢!”
     二姐点点头,说:“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姐姐是怕你受委屈。”
     徵在笑笑说:“夫君待我很好,二姐放心。”
     二姐:“那个母老虎怎样?”
    徵在知道二姐指的是施氏,嗔怪地说:“二姐,你真是!”
    二姐得意地一笑,说:“妹妹纯真善良,可人不都是好心肠啊!”
    徵在低头轻语,说:“这我知道。”
    二姐神秘地说:“你知道就好。你临产前还要想个万全之策才好!”
    徵在疑惑地问:“什么万全之策?”
    二姐看着三妹向屋门使个眼色,三姐走到门前,向门外望望,摆摆手,示意没有外人。
    二姐凑近徵在耳边低语,说:“对你那夫君说,梦神帝嘱咐:你怀有圣子,如果产子时必于空桑之地。我想你一定要找个安全的地方,产下婴儿。五妹切记,不能疏忽。”
     徵再看着二姐,点点头,说:“谢谢二姐关心。”
     次日天明。
     徵在问叔梁纥:“夫君,有个地名叫空桑的吗?”
     叔梁纥思索一阵,答:“尼丘山有孔石洞,人都叫它做空桑。我也曾进去过,洞里很宽敞,平时石门紧闭没有人去。”
     徵在说:“我得在那里去生下我们的儿子。”
     叔梁纥惊问其故:“为什么?”
     徵在按二姐嘱咐诉说一遍,说:“昨天夜里有个红色脸膛的神帝,在半空中告诉我:你怀了圣子,要生子时必须到空桑那里。醒来方知做了一梦。”
      叔梁纥不敢怠慢,唤人去尼丘山空桑石洞去察看,又亲自逐一布置安排妥当。
      尼丘山空桑石洞。
      这一天申时,天上乌云漫卷,遮住了太阳,远处雷声滚滚,风声习习;一阵甘霖降在尼山之畔;半个时辰后,西方的太阳露出圆圆的脸,东方天上显出一道七色彩虹,形似弯弓,又似一座天桥。

 

      石洞里,传来婴儿响亮的啼哭声。
      庚戌年、癸未月、庚子日、甲申时,在南山空桑石洞中颜徵在生下孔子。
      石窟中一眼甘泉之水喷涌而出,潺潺不息。傍晚,五彩祥云飘浮于山谷之间,似两只长龙盘旋舞动于山之左右。
    叔梁纥欢欢喜喜,怀抱婴儿,说:“这孩子得尼山之气,在家排行第二,名字就叫仲尼吧!”
     颜徵在:“挺好听的名字!就叫仲尼!仲尼,仲尼!”
    徵在接过婴儿,把脸贴近婴儿,亲昵的叫着。忽然发现子的头顶向下塌陷。
    颜徵在:“夫君啊,你看这孩子头顶怎么塌陷呢?”
    叔梁纥:“这孩子相貌是有点古怪,长大就叫他孔丘吧。”
    颜徵在笑道:“古怪不古怪,也是你我的儿子。孔丘,仲尼;孔丘,仲尼!”
   叔梁纥站在一旁,端详着孩子,深情的看了一眼,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