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儒学天地
儒学天地
通知公告
“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成立啦
发布时间: 2017-09-06 21:53:49     作者:本站编辑    


“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成立啦

2017-08-29 房亚南 孟子研究院

01.jpg


02.jpg

    8月29日,“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孟子研究院举办。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主持了活动。

03.jpg

    活动由孟子研究院、邹城市委宣传部、孟氏宗亲联谊会共同发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辽宁、台湾、济宁、邹城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代表近120人出席活动。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宁电视台、邹城电视台等媒体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04.jpg

05.jpg


     台湾长泉实业有限公司向志愿者协会捐赠了志愿者服装和手工皂。
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会长赵永和代表志愿者协会接受了捐赠。

06.jpg

    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在成立大会上做重要讲话。

    赵书记讲到:成立“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办意见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孟子研究院的职责所在。我们经过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找到了儒学服务社会发展的一条好路子,就是发挥孟子研究院的研究高地、人才高地、文化高地、道德高地的作用,把社会上喜欢孟子、乐于奉献的人,宣传起来、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孟子研究院在孟子思想研究中的旗帜方向作用,引导大家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7.jpg







    孟氏宗亲联谊会、曲阜师范大学、山东艺龙集团、邻圣明德学会、意轩书屋等5位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孟子思想,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08.jpg

    邹城市老年书画协会志愿者代表及社会书画爱好者向协会赠送了书画作品,并在大会朗读了为祝贺志愿者协会成立创作的诗词。

    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邹城市政协副主席、孟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孟淑勤代表志愿者协会接受捐赠。

09.jpg

10.jpg


    孟子研究院、广州中山大学、北京长泉实业有限公司、孟氏宗亲联谊会、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亿隆实业集团、全民阅读兖矿阅读会、邹城市老年书画协会、邹城邻圣明德学会、孟母教子读书会等10个分会代表上台接受了志愿者分会授旗。

12.jpg

全体志愿者面向会旗宣誓,宣告“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代表共同聆听了杨海文教授主题为“学孟子、做好人、行善举”的报告。杨教授从“道性善”与德福一致、“执事敬”与勿欺暗室、“道不远人”与能者从之三个方面论述了儒家文化中对善的阐述,为全体志愿者学习孟子思想、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