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党建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2015年“孔子经营奖”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02 11:25:14     作者:蓝建中    

继第四届孔子文化奖颁奖后,2015年“孔子经营奖”、“孔子儒商奖”颁奖仪式6日晚在东京“世界孔子名人会馆”举行。日本前众议院议员井胁信子、众议院议员足立康史、田中角荣纪念日中友好会会长田中京(田中角荣长子)、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日本总代表李跃民、《中国巨龙新闻》集团会长宫尾俊夫、日本经营开发协会理事长鸟越孝等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出席了颁奖仪式。

    世界孔子协会会长孔健代表评选委员会致辞说:“‘左手《论语》,右手算盘’才打造出今天的经济强国日本,所以我们设置了‘孔子经营奖’、‘孔子儒商奖’、‘中日友好交流奖’、‘中日经济合作奖’来奖励对中日乃至世界文化、经济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希望能够凝聚中日共识,对话全球儒商,为弘扬孔子思想、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契机,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荣获“孔子经营奖”的是日本著名旅行社HIS株式会社会长泽田秀雄,HIS株式会社获得“中日观光合作奖”,孔雪、佐藤洋一、刘莉生、程显齐、佐藤德寿等企业界人士获得“孔子儒商奖”,日本经营开发协会获得“中日经济合作奖”。

    孔子文化奖、孔子经营奖是由社团法人世界孔子协会、《中国巨龙新闻》集团于2011年创办的,目的在于表彰为促进中日友好,普及孔子精神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此前,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人曾获得孔子文化奖。

    10月21日,第四届“孔子文化奖”获奖名单在东武银座饭店公布,今年获得孔子文化奖的是优衣库CEO柳井正、中医养生大师孔令谦、东洋学林理事长平原一雄、经营哲学大师行德哲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