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揭幕典礼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38:04     作者:刘莉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2日举行揭幕典礼,这是继罗格斯大学后在美国新泽西州落成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该所孔子学院由新泽西城市大学与中国民办大学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合作建成。
  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休·亨德森说,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一座崭新的美中文化交流平台,它将为学校师生创造教学和研究的新机会,开拓国际视野;同时,也将为社区提供中华文化教育活动,展示学校在促进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地位。
  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说,该校与新泽西城市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在人员交流、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学校汉语教育资源,为美国汉语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搭建了中美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
  自2004年年底马里兰大学作为美国第一所高校与中国南开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以来,美国已建成100余所孔子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