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通知公告
干春松常务副会长赴德黑兰出席中伊文明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0 12:0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新华社     

 

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伊朗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儒学论坛——中国文明与伊朗文明对话”10月3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110120356.jpg

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哲学系教授干春松应邀参加会议,发表了《与分享:儒家但共同体建构原理》的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同。

在为期两天的对话活动中,来自中国、伊朗、日本、法国等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儒家思想与伊朗古代伦理学的比较研究、古代丝绸之路与中伊文明交流的历史及启示、今日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意义、波斯语与伊朗文学在中国的现状、今昔中伊文化科技交往机制探析等多项议题开展学术交流。

伊朗智慧与哲学研究所专家沙哈因说,伊朗和中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传承交流互鉴的历史传统有助于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宁夏大学教授李伟表示,历史上,中华文明和伊朗文明相互交流借鉴。新时期,中伊文明交融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发展进程。

微信图片_20171110120412.jpg

设立国际儒学论坛是国际儒学联合会讲好两个故事,即讲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讲好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故事而采取的切实措施。该论坛先后在新加坡、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成功举办多届,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已成为国际儒学联合会的知名学术品牌。


来源: 新华社    浏览次数: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