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中华孔子学会在成都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07:28     作者:本站编辑    

  2020年9月26日,中华孔子学会在成都温江区召开换届大会。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干春松主持换届大会。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


01.jpg


  王中江会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次换届大会以来的工作。作为团结凝聚广大孔子、儒学研究专家作为会员的全国一级学术组织,中华孔子学会向来以搭建学术研究平台、服务广大会员、理事为主要任务。每年举办全国范围内的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学会的学术品牌。学会广泛联系高校、研究机构与其他学术组织,联合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论坛、工作坊等学术活动。学会高度重视分支机构的发展与管理工作,不断激发分支机构活动,使分支机构发挥所长,在推动以儒学为主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学会重视学术出版物建设,每年出版《中国儒学》,作为展示会员成果的平台。学会不断加强新媒体宣传工作,加大微信公众号等传播优势,及时推广学会研究成果。

02.jpg


  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唐文明作《章程修改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以上报告。

  党支部书记干春松通报了学会党建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03.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与学会负责人。大会通过的新《章程》与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学会负责人在大会换届之后,按照社团管理要求,报教育部、民政部批准后生效。

 

来源: 秘书处    浏览次数:1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