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刊物 > 中国儒学
中国儒学
《中国儒学》第三辑
发布时间: 2016-12-03 01:34:15     作者:本站编辑    

内容简介
《中国儒学》由中华孔子学会主办,立足于学会,面向海内外,广泛联合儒学研究者,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儒学传统展开全方位的研究和探讨,不断激活其内在的精神和独特的价值,俾之在人类精神生活和文明的重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本辑刊从第三辑起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每年刊出一辑。 
《中国儒学》是中华孔子学会主办的学术辑刊,该刊宗旨是:立足于学会,面向海内外,广泛联合儒学研究者,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儒学传统展开全方位的研究和探讨。本辑刊从第三辑起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每年一辑。本辑设“儒家传统中的修身之道与人格塑造”、“儒学教论”、“东亚儒学”、“儒家管理与智慧”、“现代新儒家”诸栏,由学有专长的海内外学者撰集而成。 
目录
儒家传统中的修身之道与人格塑造
 安乐哲(Roger T.Ames):行于五常:人之为人(Human Beings),抑或人之成人(Human Becomings)?
 周桂钿:论养心
 李存山:儒家的“乐”与“忧”
 蔡德贵:儒家的修身理念与人格塑造
 景海峰:“体知”的意义——从诠释学的观点看
 陈赟:作为政治行动的修身——对《论语·为政》第1—4章的思考
 吴根友:“我者,大公至理之所凝也”——明清之际的新人格理想
 张涅:《论语》的文本形式与修养之道
儒学散论
 李翔海:论孔子的文化品格及其当代意义
 杨庆中:论孔子诠《易》的向度
 欧阳祯人:孔子的宗教思想研究——从《鲁邦大旱》说起
 王中江:孟子的“天赋权利”思想——以“天爵”、“良贵”和“民意”为视点
 张学智:丘溶《大学衍义补》中的礼乐教化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12   【收藏本页